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聚焦:关于东海热电厂燃煤机组关停资产处置进展,大连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最新公告!

2023-02-28 17:02:5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ST热电(600719)于2月28日发布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变更于2023年1月31日披露的《大连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东海热电厂燃煤机组关停资产处置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02)中关于东海热电厂燃煤机组关停资产处置的会计处理方式。

(一)前次公告会计处理方式 根据中国证监会《2021年上市公司年报会计监管报告》中关于拆迁补偿损益的相关处理意见,考虑公司与搬迁相关实物均已灭失,按照会计处理谨慎性原则,把相关资产损失计入2022年;同时,为符合配比原则按交付土地面积占总面积比例确认补偿收益,最终影响公司2022年度利润下降约2,402万元。

(二)拟变更会计处理方式 根据2023年2月证监会发布的《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会计类3号》相关规定,公司将东海热电厂燃煤机组关停报废的资产及其他相关费用(扣除残值变卖收入)共计19,082万元拟暂时计入其他流动资产,相关搬迁补偿款约52,340万元待所有地块完成交接时,确认资产处置收益,并终止确认前述“其他流动资产”。

此次变更搬迁补偿会计处理方式是依据中国证监会最新规则进行的变更,与大连热电公司业绩预亏公告金额无重大差异。前次预亏公告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亿元到-1.70亿元。本次调整后净利润仍在上述区间内,具体金额以年审会计师出具的审计报告为准。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资产处置 大连热电 股份有限公司 其他流动资产 预亏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