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热闻】志愿服务|爱卫同行享健康,这里的干部居民开展环境大扫除

2023-02-28 19:01:1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3月5日是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在此之际,长沙县福临镇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以及物业公司共同参与,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进辖区生态环境治理,营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李叔,帮我把铲子拿过来一下。”在福临镇金牛村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内,金牛村全体村干部与群众志愿者正热火朝天地清理着广场空地和草坪上的杂草、断枝等。在活动中,福临镇随处可见这样的场景,来自镇机关、各村(社区)和物业公司的志愿者、保洁员们,本着“不留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盲区”的原则,对辖区内各卫生死角所积存的垃圾、堆积物进行集中清理,安排专人对道路两侧进行清扫除杂,减少植被中的落叶等可燃物,实现森林火灾的间接切断。

在房前屋后,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主动帮助辖区内的老弱小困等群体清扫环境。“金嗲,您身体不好,平时要是没空打扫卫生,可以叫我们志愿者上门帮您清扫。”影珠山村党员志愿者热心地说道。同时,各村(社区)积极发动群众对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进行打扫,清理院落杂物和残枝枯木,整治乱堆乱放、圈养鸡鸭等,让美丽庭院为乡村增添色彩。

除开展卫生清理活动外,各参与人员还对附近的村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现场告知如何将烟头、纸屑、果皮等垃圾杂物进行分类投放。“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垃圾分类关乎资源利用。”一位志愿者正向家住集镇的王奶奶介绍道。除此之外,此次活动还通过张贴环境卫生整治标语、“村村响”、微信群等形式,不断向群众传达人居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管、一起护、共同督”,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促使净化绿化美化由“一时美”转为“持久美”。

“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激励了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强化了群众同心协力为乡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信心,不仅扮靓了乡村颜值,也让文明健康的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福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爱国卫生大扫除主要对村庄、集镇、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整治,同时对公共设施进行了清理维护,强化了机关、学校、卫生院等重点单位卫生管理,彻底清除了各类痼症顽疾。下一步,福临镇将继续发挥“红色力量”,定期开展集中整治活动,为全镇人民群众营造干净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城乡面貌品质,促进人居环境更和谐、更舒适。

潇湘晨报记者王丽姣 通讯员郭紫兰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人居环境 环境卫生 垃圾分类 物业公司 房前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