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看热讯:短道速滑名宿王濛违约?王濛方回应:双方合作已于去年到期

2023-02-24 06:16:06 来源:潇湘晨报

一向快言快语的冬奥会短道速滑名宿王濛,也被“diss”了!2月23日下午,认证用户“影漪视界”发布声明表示,其系王濛新媒体领域独家经纪公司,王濛严重违反合同约定,擅自参加新媒体领域商业活动,且多次催告未有纠正。公司将启动诉讼程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资料图片)

该消息发布后,立刻登上热搜头条。当日下午,王濛工作室也发布声明回应,“影漪视界与王濛合作已于2022年10月9日到期,二者合作期间,影漪视界未足额支付合作款项,目前影漪视界仍对王濛拖欠巨额应结未结款项。”

一场各说各有理的口水战就次开打,作为吃瓜群众,似乎也在等一个最终的结局。“影漪视界”在声明中表示,公司自2021年10月起与王濛女士开展新媒体领域独家演艺经纪合作。“合作期间,为推动王濛女士从职业运动员至体育偶像的商业化转型,本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及资金,为其量身打造《濛主来了》《运动者联濛》等综艺节目。策划运营其抖音账号实现粉丝数量的百倍级增长。”

“影漪视界”指出,王濛在新媒体影响力及商业价值大幅提升后,经本公司接洽与多个知名品牌成功开展商务合作。“在合作过程中,王濛女士屡次违反约定,擅自参加新媒体领域演艺工作并获利,甚至在双方合同如约续期期间,拒绝继续履行。”

“影漪视界”表示,公司一直试图与王濛女士和平解决纠纷事宜,所以始终未有公开举措,“但经本公司反复函告,王濛女士至今无任何纠正态度。本公司现已就上述纠纷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濛女士继续履行合同,并依法承担违约责任。”“影漪视界”还声明,公司目前仍系王濛在新媒体领域的独家经纪公司,“未经本公司书面同意,王濛女士无权自行或通过第三方开展新媒体领域演艺工作。为避免各方主体遭受不必要之损失,烦请拟邀请王濛女士参与相关工作的主体直接与本公司联系以取得合法授权,亦请已与其开展相关工作的主体尽快与本公司联系并披露合作情况;对王濛女士漠视契约精神之行为深表遗憾,并恳请公众理性思考、审慎判断,切勿因偶像崇拜偏听偏信或散布不实信息。”

针对王濛被经纪公司起诉一事,王濛工作室发布声明表示,“《濛主来了》《运动者联濛》均系王濛个人衍生IP,并非影漪视界为王濛打造的综艺节目”,王濛工作室还表示,影漪视界与王濛合作已于2022年10月9日到期,“二者合作期间,影漪视界未足额支付合作款项,目前影漪视界仍对王濛拖欠巨额应结未结款项。”

王濛被誉为“短道之王”,曾四度斩获冬奥会金牌,是中国冬奥项目上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2006年,王濛在都灵冬奥会上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2010年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王濛先后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的预赛及半决赛上两度刷新奥运纪录,并在决赛实现了对该项目金牌的蝉联,之后又在重感冒的情况下获得女子1000米冠军,并带领周洋、张会、孙琳琳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赛冠军,成为中国短道历史上第一个单届冬奥会的三冠王和职业生涯冬奥会四金得主。

强悍的实力、独特的“背手滑法”和诙谐的东北口音,让王濛在短道速滑上开启“濛时代”。但王濛爆火,始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奥会期间,王濛担任解说嘉宾,因为“我的眼睛就是尺”等解说金句而网络爆红,成为“解说界的天花板”,之后频繁登陆各大综艺,实现从运动员到综艺红人的成功跨界。

据媒体报道,近年来王濛的身影频频亮相各类综艺节目:《濛主来了》《登录圆鱼洲》《打卡吧!吃货团第二季》《脱口秀大会5》《中国说唱巅峰对决》……王濛参与的综艺节目,不仅涵盖运动主题类,而且还逐渐扩大至美食、元宇宙、文化、说唱等更为丰富多元的类型,以歌手、舞者、演员、脱口秀、主持等多元身份展现在观众面前。

据天眼查APP显示,北京影漪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21日,注册资本为624.2212万元人民币,公司由深圳影漪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王方悦为执行董事、经理、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此外,王濛关联的4家公司中2家为存续状态,包括山东他山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湾道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王濛担任前者监事,担任后者法定代表人、经理、执行董事,并持股89%。知识产权信息显示,湾道体育公司已成功注册多个“王濛”“王者联濛”“濛主驾到”“濛主解密”等商标。

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综艺节目 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执行董事 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