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晨益+|公益助浴对象征集!长沙首个专业助浴团队来了,家有老人速戳

2023-02-23 22:21:19 来源:潇湘晨报

对许多人来说,洗澡是放松身心最简单的方式。走进浴室,打开淋浴或躺进浴缸,人们能够卸下满身疲惫。

而对不少失能老人、残障人士而言,洗澡成了艰难而美好的愿望。在湖南长沙,有这样一家养老护理机构,希望帮助老人更舒适地洗浴,填补湖南地区“老人助浴”领域的空白。


【资料图】

△团队正在模拟将老人放进浴缸

而“助浴”又不单单是洗浴。从洗浴到建立与被服务老人之间的情感连接,这不仅关乎个人生活的便利,更重要的是关照老人的心理健康和尊严。

该团队所属的湖南仁芯和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已入驻晨视频“晨益+”公益聚合平台,面向长沙地区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补分名额的免费助浴服务。

即日起,有需要的市民可登录晨视频app搜索“公益”进入晨益+平台,点击“我要求助”,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申请资料。请您在“求助事项”下拉框中选择“失能/半失能老人专业洗浴和估计服务”。提交资料后,晨益+平台将第一时间与您联系,仁芯和康助浴团队将为符合条件的市民提供助浴服务。

该有限公司专注于以家庭为中心,制定全方位养老计划,打造提供医、护、康、养、险等服务一体化健康服务平台。其业务体系包括适老化改造和助浴服务。

“老人助浴师”是指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专业老人洗浴和护理服务的职业,从业者们能够为老人洗去“洗澡难”的困境,以专业服务满足社会对养老护理中的“为老洗浴”需求。“助浴’可以通过为老人服务,增加粘性,逐渐通过“助浴’延伸到老人家里的情感交流、精神慰藉等领域,提升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真正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

其中服务内容为为失能或半失能、术后、临终客户提供上门洗浴服务保持身体清洁,促进血液循环,提高生活质量,维护客户尊严。包括健康检查(浴前浴后分别测量血压、血氧、体温、心率等)、身体清洁(1、理发:2、剃须:3、洗头,4、面部整理清洁:5、修剪指甲;6、全身清洗,7、润肤护理等)、基础服务(1、更换床单被罩;2、局部按摩;3、更换衣物、纸尿垫(裤)等)、心理疏导(1、聆听心声;2、注意观察;3、语言沟通:4、充分肯定)、科学赡养建议(根据浴前浴后体征检测,结合客户自身情况,从日常饮食、家庭生理、心理建设等方面,给予亲属最合理的赠养建议)。一次服务需要1名护士,2名洗浴师。

潇湘晨报记者任弯湾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生活质量 页面提示 血液循环 注意观察 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