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速讯:湖南省住建厅召开“保交楼、防风险”工作约谈会

2023-02-23 19:10:1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保交楼、防风险”工作约谈会,对衡阳市及所辖县市区进行了约谈提醒。会议通报了“保交楼、防风险”工作情况,传达了有关“保交楼”政策文件精神,并就纪检监察、信访维稳、“保交楼、防风险”、既有房屋安全整治、房地产市场调控等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保交楼、防风险”工作是上级部署的重点、领导关注的焦点、群众关切的热点,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人民至上的理念体现到担当作为的行动上来,全力以赴做好“保交楼、防风险”各项工作,高质量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安全发展。

会议强调,要纲举目张,紧盯关键点,紧抓牛鼻子,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狠抓复工复产,特别是专项借款项目必须全面复工。要加大新增融资配套力度,解好燃眉之急。要加大审计力度,查明问题,查清金额。要严控工程质量,绝不能出现为了交楼而降低标准的情况发生。要强化预售资金监管。要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全面彻底执行领导包案化解、“四方见面沟通”等机制。要全面摸清核准楼市走势、库存、需求等情况。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重拳出击。要建立健全周报月报制度。要做好去存量、控增量、提品质等工作。要利用风险普查平台做好分档管理,进一步做好既有房屋安全整治工作。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各项工作 房地产市场 楼市走势 文件精神 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