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长沙80后副校长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有机会拯救生命而自豪

2023-02-16 22:01:5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这么小概率的事情竟然能发生在我的身上。我为能够有机会拯救一个生命而深感自豪!”2月16日,在湘雅三医院,长沙市望城区桥驿明德小学“80后”副校长罗坤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后这样说。

据悉,罗坤是红十字志愿者,参加过数次无偿献血活动。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他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大意义,于是毫不犹豫地报名留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2022年10月,通过高分辨配型、捐献前体检等流程,罗坤成功与武汉的一名患儿配型成功。

2月16日上午,经过5天动员剂注射和5个多小时的分离机运转,一袋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从罗坤身体中顺利被采集出来。这份带着爱与希望的“生命种子”,为一个家庭送去了希望。

说起此次捐献,罗坤说:“当时先后接到市、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我惊喜又幸运,这么小概率的事情竟然能发生在我的身上。我为能够有机会拯救一个生命而深感自豪!”

据介绍,罗坤扎根农村教育20多年,还曾赴绥宁县黄土矿镇中心学校支教一年,参与策划“让留守儿童沐浴温暖之支教小组在行动”爱心助学活动,用爱心帮助当地学子开阔视野,完成梦想。

通讯员李端利 潇湘晨报记者李楠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造血干细胞 潇湘晨报 镇中心学校 扎根农村 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