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看点!刹车片过热导致货车起火,幸亏他们及时发现,2个小时扑灭大火

2023-02-16 20:19:2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一辆货车从常吉高速岩门界隧道内驶出,伴随着的是车辆随后燃起熊熊大火,紧急停在了离隧道口约200米处的空地上。

2月15日0点35分,时逢春运最后一天,湖南高速集团湘西分公司岩门界管理所监控员从监控画面发现了这辆起火货车,他紧急通知消防、养护等部门联合救援,最后大火被成功扑灭。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货车尾部的火势已经蔓延开来,冒起滚滚浓烟。情况危急,值班所长吴卓将所有救援人员分成三组,一组进行现场交通安全维护,一组利用消防车水枪控制火势,一组利用隧道山体上方的高位水池接通水管,配合消防车的水枪,对着起货车起火点的两侧部位进行“夹击”,奋力对现场的火势进行扑救。

救援过程中,高速交警、地方消防部门、养护施救等部门救援人员也纷纷赶来了现场,由于火势迅猛,经多部门协同作战,约2个小时现场明火终于被扑灭。确定无复燃可能后,施救队将事故车辆顺利拖至安全位置,该路段全面恢复通行。

据了解,该货车起火的原因可能是刹车片过热导致,由于发现及时、应急处置得当,避免了更大的损失,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杨乃妮 王华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救援人员 及时发现 熊熊大火 协同作战 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