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热闻】方正投顾看盘:A股周四中幅跳水,市场层面因素简析

2023-02-16 22:17:57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方正证券金克拉投顾团队投资总监肖俊贤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先是一路震荡走高,沪指一度站上3300点,但午后风云突变,两市放量跳水,大批涨停个股炸板,杀跌情绪快速蔓延,收盘飘红个股已经不足500家,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另外,当天早盘港股也是强势上扬,恒生科技指数盘中大涨超4%,午后涨幅明显收窄。

照理说,隔夜外围与周四港指表现均不错,A股为何这般变脸?一方面是受内外部事件的利空传闻影响,另一方面,从春节前后市场行情演绎来看,内外资对行情判断是存有差异的,至少在结构上如此。数据统计显示,北向资金净流入是“跑步进场”,而内资可能因去年仓位和结构问题,显得较被动。大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基金整体仓位已处中高水位,部分投资者开始担心88魔咒,而眼下妖股频出,监管函也频发,加重了资金的谨慎心态,因此选择兑现或调仓。另外,A股这波反弹以来,估值中枢有一定程度抬升,估值驱动力阶段性减弱也客观存在,节奏太快,调整一下也属正常。

后市看,牛市急跌慢涨是常态,所以偶尔的日线大变脸不必恐慌失措。从投资角度,消费、产业升级(国产替代)、国企改革(混改)三大主线逻辑依然清晰,其中机会相对较大。整体上,1季度行情往往以热点炒作和补涨为主,行业板块中线趋势机会一般在4月才有分晓。

潇湘晨报记者陈海钧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方正证券 数据统计 恒生科技 行业板块 风云突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