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曾出演《虾球传》《外来媳妇本地郎》粤剧演员卢海潮昨日去世

2023-01-07 06:00:0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卢海潮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莫斯其格)1月6日上午,演员虎艳芬通过微博表示:“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告诉大家,我的‘花打’卢海潮先生于今天早晨9时25分离开了我们,离开他热爱的舞台,离开热爱的家人和观众。” 卢海潮,1946年出生于广州,粤剧演员,主要作品有《外来媳妇本地郎》《方谬神探》《广州人家》《山乡风云》等。他是演员卢海鹏的弟弟。 卢海潮成名已久,1981年参演广东电视台出品的《虾球传》,他饰演的“鳄鱼头”可谓风靡全国、家喻户晓。2000年,卢海潮走进《外来媳妇本地郎》剧组,饰演二嫂苏妙婵的父亲,给本地观众留下深刻印象。2007年播出的《广州人家》里,卢海潮再次凭“吴顺德”一角给观众带来欢笑。 《外来媳妇本地郎》剧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消息真的很突然,剧组上下都非常痛心、伤心。《外来媳妇本地郎》又损失了一位无可替代的演员。”在《外来媳妇本地郎》中与卢海潮饰演父女的虎艳芬在微博上难掩悲痛,她表示:“我们这个家庭成员都是我组建的,花打、妈打、叭喇打、仲有弟妇,组建了这个爱生事家庭。有欢笑、有打闹、有亲情……如今只剩女眷、只剩悲痛!我敬爱的花打一路走好。”

标签: 外来媳妇本地郎 广州人家 观众带来 广东电视台 爱生事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