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确保省两会风清气正

2023-01-06 23:13:00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金海波 四川在线记者 夏芯

1月5日,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召开省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风气督查组工作会,安排部署省两会期间风气监督工作。会议要求,要严肃换届纪律,持续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坚决查处拉票贿选、干扰换届、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大会胜利召开、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换届风气监督是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增强敢于斗争的胆识、提升善于斗争的本领,做到纪律规矩烂熟于心、规定动作了然于胸、监督举措见诸于实,推动“十严禁”“四必须”落地生根,坚决防止发生违反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的情况。要注重监督关口前移,压实各代表团团长和委员小组召集人纪律教育、风气监督“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发现和清除影响换届选举的政治风险和政治隐患。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严的基调和雷厉风行、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持续抓好风气监督,为省两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悉,此次省两会风气督查组将派员全程随会跟团,开展实时监督。

标签: 违法行为 了然于胸 两会期间 代表团团长 委员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