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兴庆区法院:法官抽丝剥茧查明事实群众送上锦旗表示肯定

2023-01-06 22:12:39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近日,一名案件当事人来到兴庆法院,将一面写有“公正审判解民忧,人民法院为人民”字样的锦旗交到民二庭法官李燕超手中,感谢她明辨是非,为自己挽回损失。

田某通过丁某、陈某夫妇向案外人王某借款30万元,后田某向陈某账户转入20万元,作为给案外人王某的还款,后陈某未将钱还给王某,田某以不当得利为由将丁某、陈某诉至兴庆法院。

案件审理过程中,双方的证据不足,对案情阐述也不全面准确,因双方还存在其他多笔交易,且被告辩称原告所转款项系偿还原、被告之间债务,案件一时难以厘清。为了查清案件事实,主审法官李燕超先后两次开庭并进行庭后质证,多次与当事人进行沟通释明,仔细查询双方当事人近两年的银行账户明细、微信转账记录,并给予双方当事人充分的举证质证时间,尽量还原案件真相。

经过缜密且细腻的查证,终于厘清了案件事实。最终李燕超根据查明的事实和证据,支持了原告田某的诉讼请求。一审判决后,被告丁某、陈某对判决不服,上诉至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法院驳回上诉并维持一审判决。二审判决后,被告向田某返还了案涉款项。

兴庆法院始终坚持以事实为准绳、以法律为依据的基本工作原则,以专业、严谨的工作态度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

关注更多

新浪微博:银川法院

今日头条:银川法院

标签: 双方当事人 人民法院 一审判决 人民群众 抽丝剥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