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时讯:宜阳县韩城镇多措并举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2023-01-06 23:04:4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新春即将来临,为了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切实提升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韩城镇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一、安排部署,争做禁燃禁放 “践行者”。 为推动禁燃禁放工作顺利开展,镇、村陆续召开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层层传达禁燃禁放工作要求。成立镇、村两级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巡查工作队,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辖区内禁燃禁放工作 “全覆盖、无死角”。

二、 宣传发动,争做禁燃禁放 “宣传员”。 大喇叭空中响、小喇叭地上跑、 LED屏滚动播,横幅挂起来、通告贴起来、微信群转起来,通过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宣传,将禁燃禁放各项政策宣传到位,营造人人知晓、主动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三、 督导落实,争做禁燃禁放 “监督员”。 镇政府、派出所联合行动,镇政府 25个督导组与派出所4个巡查队,盯紧重点区域、时段,不间断进行督查巡查,严厉打击非法燃放行为,对违反规定的依法进行查处,在全镇保持禁燃禁放高压态势。

接下来,全镇将严格按照 “抓住第一时间节点、管住第一挂鞭、用好第一个案例”的总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紧盯节点,明察暗访,压实工作成效,提升管控效果。

标签: 多措并举 人民群众 社会氛围 严厉打击 积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