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涂县:送药到农家解决“药”紧事

2023-01-06 20:12:11 来源:潇湘晨报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随之而来的是对防疫药品需求量的增加。连日来,当涂县在基层积极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针对重点、次重点人群,以村民组网格划分、专人包户的形式,及时给有需要的村民发放退烧药物,做到“人有人问、药有人送”。同时,引导群众更好地进行个人防护。  

送药送出防护“加速度”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月2日,青山村文书李成娟在走访返乡人员时发现,村民徐正华急需要药品。李成娟立即跟村民确认其症状及药品名称并来到附近的药店购买。随后,她将购买的药品送到徐正华家中。从接到求助到送药上门,前后不过10分钟。

连日来,青山村除了做好返乡人员摸排,还成立了随访服务小分队,通过电话、视频以及入户方式开展重点人群健康随访和健康监测,重点人群1日1访,次重点人群每周2—3次,一般人群每周1—2次。对未感染的村民,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告知,免费发放口罩并指导正确佩戴;居家治疗的无症状或者轻症患者,指导开展抗原检测、体温及健康状况监测和用药指导,必要时负责转运转诊。

送药送出服务“新温度” 

你需“药”,我来帮。姑孰镇灵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注重点人群、孤寡老人等群体的用药需求,充分发挥村党总支的牵头引领作用,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摸排辖区内重点人员情况,经村医研判后发放药品,由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第一时间送药上门,共免费发放布洛芬片900粒,解了村民燃眉之急。

村民钟世发激动地说:“我们年龄大了,住在农村,出去买药实在不方便,现在的村干部免费送退烧药上门,非常好,真的特别感谢。”村干部、志愿者对关注的重点人群、孤寡老人详细介绍了药品功能和服药注意事项,叮嘱科学用药。

送药送出群众“满意度” 

“吕爷爷,这些是退烧药,您放好,这个发烧到38.5℃以上才可以吃,您最近要是有不舒服立刻给我打电话。”姑孰镇连千村网格员朱海燕跟独居老人吕爷爷反复叮嘱道。

“连千村统一制定退烧药发放登记表,确保退烧药准确发放到每一位需要的老人手里。同时将60岁以上老人或者有基础疾病、免疫功能缺陷的村民作为重点人员进行定期随访,确保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连千村党总支书记王和平说,定期随访中,网格员为老年人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向他们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并叮嘱老人们前往菜场等地要减少逗留时间。

姑孰镇五星村坨大村民组的失明独居老人陶义生,在村工作人员入户送药,并关心询问他的身体状况时感动地说:“特殊时期,买药太难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一个人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朴实的语言道出了老人的感激之情。

标签: 独居老人 给我打电话 工作人员 注意事项 基础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