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新年首日!长沙街头重燃“烟火气”,游客:期望未来平安健康顺利

2023-01-01 22:09:26 来源:潇湘晨报

时过有痕,每个人对过去都有不同的定义,或平凡、或马马虎虎、或一言难尽。新年伊始,游客们热情洋溢活跃在长沙各个打卡地,挥手告别过去,寄语未来。


(资料图片)

2022年末,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长沙的城市“烟火气”也逐步回归,大型商场内设置了各类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知名打卡地的游客络绎不绝,人头攒动。2023年1月1日,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走在长沙街头与大型商场,聆听游客们对过去的告别与对未来的希冀。平安、健康、顺利是他们对未来共同的期望。

“糟糕透了”“平凡”“实现了目标”,是他们的2022

趁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江西游客李先生特意与女朋友来到长沙游玩。跨年夜,他们在国金中心与众人齐声高喊倒计时,放飞气球。“昨天晚上真是人山人海,我们都在自发喊倒计时,感觉有一股属于年轻人的热情,挺有意思的。”

李先生说,过去的一年他刚毕业,没去工作。他准备这两天在长沙好好陪女朋友逛逛,橘子洲头、省博物馆等是他们下一站的目的地,放松过后再去想接下来的方向。过去的一年,对他而言,是平凡。

△2023年1月1日,黄兴步行街人头攒动。

在五一广场游玩的本地人小黎介绍,过去的2022年,因疫情影响,他工作不好找,又与家人发生矛盾,迷茫、焦虑难以挥去。“糟糕透了,家人也不理解我,但是我也很幸运遇到了我女朋友,这可能是唯一一件值得幸运的事,我们都是00后,她也一直鼓励我。”小黎说,过去的一年,对他而言,是“糟糕透了”与“有一点幸运”。

在橘子洲头,游客络绎不绝,江西游客陈先生与未婚妻敖女士也在其中。陈先生介绍,尽管去年生意不顺,但值得高兴的是,自己达成了目标,与未婚妻4年的爱情长跑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订婚了。“去年的感受就是工作不顺,但好在实现了年初制定的目标,与女友订婚,也买了婚房。”陈先生说,过去的一年,对他而言,是实现了目标。

△2023年1月1日,橘子洲头,游客们络绎不绝。

新的一年,他们共同期望平安健康顺利

不管是在五一广场、橘子洲头等知名打卡地,还是在大型商场,都可以见到人们成群结伴游玩。长沙国金中心七楼露台处设置的兔子雕塑,吸引了众多游客排队合影,长沙城市英雄(五一广场店)门外人工造雪装置造出漫天飞雪,游客纷纷拍照留念,大型商场内也有亲子家庭排队参与各类活动,年轻情侣们更青睐于打卡地,节日氛围浓厚。

△2023年1月1日,长沙城市英雄(五一广场店)门外人工造雪装置造出漫天飞雪引来行人拍照。图/摄影记者王家骥

△2023年1月1日,长沙国金中心商场内,国金中心内游客前来排队参与活动。图/摄影记者王家骥

穿梭在商场活跃的王先生介绍,元旦这天他特意外出感受节日氛围,“商场里到处都能看到兔子的装饰物,过年的氛围也开始预热了,人非常多,非常热闹。”

△2023年1月1日,长沙国金中心七楼露台处,游客们排队与兔子雕塑合影留念。图/摄影记者王家骥

对于到来的2023年,众多游客表示,期望平安、健康、顺利。

李先生说,他期望在新的一年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好好赚钱,把生活过好。

小黎说,他期望在新的一年里可以和女朋友共同养一只小狗,家人健康顺利。

陈先生说,他期望新的一年里家人们平平安安,健康顺利,自己和未婚妻早日完婚。

城市“烟火气”逐步回归,2023年1月1日晚,长沙街头更热闹了。

△2023年1月1日,解放西路与黄兴步行街交汇处人流涌动,节日氛围浓郁。图/摄影记者王家骥

潇湘晨报记者武华康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橘子洲头 摄影记者 五一广场 新的一年 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