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新年大战”,上海男篮两分险胜山东队,三大主力联手贡献79分

2023-01-01 21:05:12 来源:潇湘晨报

在2023年第一天的本赛季CBA常规赛“新年大战”中,上海大鲨鱼男篮110:108,两分险胜山东男篮,取得开门红。

由于腿部拉伤,大鲨鱼的前NBA悍将布莱德索本场比赛依旧因伤缺席,主教练李春江将本赛季前刚刚从山东队转会而来的丁彦雨航放进了先发阵容。

大鲨鱼开局打得非常不错,靠着强硬的高压防守一上来就取得了8:0的领先。球队外援后卫特林布尔在第一节上半段4投4中得到9分,还送出3次助攻。本节后半段,刘铮又站出来接管了大鲨鱼的进攻,单节8投7中的他拿下15分,是大鲨鱼在第一节结束时能够以37:31领先的关键球员。


(资料图片)

不过山东队并未被内外线开花的大鲨鱼打垮,他们通过第一节投中的6个三分球没有让自己落后太多。

第二节,大鲨鱼的内线外援奥布莱恩特和王哲林的“内线双塔”一开始效果不错,但对手还是靠着三分球紧咬比分。

此后随着大鲨鱼全队的投篮手感全无,控卫特林布尔又被对手用贴身对抗的防守方式所限制。山东队顺势打出了一波24:5的得分高潮,不但反超了比分,还带着62:55的7分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大鲨鱼进攻过于急躁,让三分球依旧精准的山东队将领先的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这个时候,大鲨鱼的队长王哲林挺身而出。他在对手使用小个子阵容的情况下,多次强行冲击内线,帮助大鲨鱼一点一点缩小两队之间的分差>

尽管已经身背5次犯规,但重新找回状态的特林布尔在本节末端率领大鲨鱼打出了一波10:2的小高潮,其中他一人就得到了其中的8分,单节砍下12分。大鲨鱼终于在第四节比赛前以83:81再度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

最后一节,比分领先后的大鲨鱼打得更加沉稳。本场比赛球队最突出的三个攻击点特林布尔、刘铮和王哲林在本节保持着稳定的得分效率,大鲨鱼也因此一直在比分上压制住了拼命追分的山东队。

最后时刻,山东队外援兰兹伯格在7.6秒投篮命中,将他们落后大鲨鱼的比分缩小到了1分。在山东队主动犯规之后,原本应该罚球的特林布尔因为手背被打出血,不得不下场,大鲨鱼被迫换人罚球。

代替特林布尔罚球的奥布莱恩特两罚一中,大鲨鱼在比赛还剩4.3秒的情况下,只领先2分。好在,山东队张辉的最后一投三分不中,大鲨鱼还是保住了最后的胜利果实。

全场比赛,大鲨鱼得分最高的是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就只差一次犯规便要下场的小外援特林布尔。他几乎打出了“三双”——27分、8个篮板、10次助攻和2次抢断。

发挥稳定的王哲林还是大号两双的数据,26分、15个篮板、2次助攻和3次盖帽。攻防两端贡献良多的刘铮也是得到了26分,还有5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

总战绩为13胜7负的上海大鲨鱼男篮,下一轮将在1月3日晚上7点35分出战1胜20负、在积分榜上垫底的宁波男篮。

标签: 奥布莱恩 的情况下 这个时候 此后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