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头条焦点:市领导调研药品和医疗物资保障工作

2022-12-31 12:06:2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12月30日,副市长余向红带领市卫健委、工信局、市场监管局、疾控中心等单位负责人,调研新冠病毒感染救治药品和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情况。

市领导一行先后前往鹭燕医药公司、市医院、北桥门诊部、康佰家延安北药店、片仔癀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群众就诊、药品及医疗物资供应储备等情况。在现场可以看到,药业公司仓库、医院西药库、药店货架上,各种与新冠病毒感染救治有关的药品摆放整齐,且即将有各种医疗物资陆续到货。

市领导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因时因势动态调整药品和医疗物资储备重点,及时精准做好储备工作;要持续扩充医疗资源,加大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物资供应,让群众在家门口即可实现就诊,在此基础上科学调配救治力量,畅通重症患者绿色转诊通道,全力保障重症患者救治;要加大重点药品投放力度,及时掌握群众需求信息,多渠道保障市场供应,同时加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要加强宣传发动,引导群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指导群众树立科学就医理念,合理备药、科学用药,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庄朝惠)

标签: 物资供应 病毒感染 物资保障 坚定不移 在此基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