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探访中大考研考场:普通考场和特殊考场互相隔绝双方考生不会碰面

2022-12-24 09:22:0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今日开考,羊城晚报记者实地探访中大考场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刘颖颖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4日-26日进行。广东研考考点准备情况怎么样?12月23日,羊城晚报记者来到了中山大学广州校区东校园一探究竟。

今年,中山大学在广州校区东校园、南校园和深圳校区设置考点,约有1万人应考,设置了普通考场、特殊考场和备用隔离考场约400个。记者到达东校园考点时,工作人员正在贴挂横幅。记者了解到,学校的普通考场在公共教学楼A、B、C、D(1-3楼),特殊考场在公共教学楼E、D(4-5楼)。据工作人员介绍,普通考场和特殊考场互相隔绝,双方考生不会碰面。例如已于21日前上报或检测核酸结果为阳性的特殊考生,将按“特殊考生通道”指引进入特殊考场。特殊考生午餐和午休不离开考场所在楼栋。普通考场的考生则在体育馆等地就餐、休息,此外,学校还在体育馆门口、公共教学楼门口设置了临时饮食售卖点,并制作好不同营养套餐供考生选择,确保所有考生可以准时准点用到餐、用好餐。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考务安排,全面排查研考工作各环节、各链条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学校成立专项技术保障小组,结合多种方式严守安全底线。”学校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今年按照有关规定,学校首次设置了手机智能安检门检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特殊情况的学生,学校已成立考试安全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将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其中医院管理处统筹调度多方力量,尤其是中山大学各附属医院的医疗保障资源,全力保障考试过程中各类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我们也提醒考生及时留意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官网及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官方公众微信号、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各项公告。”学校有关负责人说,“由于考试当天不允许校外车辆进入,考生须步行进入校园。因此请各位考生尽量在开考前90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的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此外,考生们也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全程佩戴口罩。特殊考场、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考试过程中,若出现严重不适的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编辑:邬嘉宏

来源:金羊网

标签: 工作人员 中山大学 有关负责人 公共教学楼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