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潮绣蛋雕等走进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潮汕非遗文化“新标点”亮相

2022-12-23 19:22:37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各式非遗作品吸引旅客驻足欣赏。

通讯员 摄

本报讯

20日,位于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南航明珠休息室的潮汕文化体验馆正式对外开放,各式潮汕非遗文化作品吸引许多旅客驻足欣赏。

该潮汕文化体验馆划分为五大功能区域,集中展示蛋雕、潮绣、金漆木雕、内画、贝雕、陶瓷微书、工夫茶等7类极具潮汕特色的非遗项目。除陈列展销各式非遗手工艺品外,现场开设工夫茶体验区、潮汕美食区等,让过往旅客能从视觉、味觉上感受潮汕传统文化魅力,积极打造潮汕非遗文化打卡“新标点”。此外,体验馆还将邀请潮汕非遗传承人不定期现场展艺,与旅客交流互动,积极推广手工技艺绝活。

据了解,近年来,南航注重在航空出行各流程引入潮汕特色文化元素,通过空地联动方式,打造一系列具有属地亮点的服务名片,多措并举优化旅客体验。此次联合非遗保护组织全面升级改造其明珠休息室场所,开设潮汕文化体验馆,目的在于通过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打造传播文化形象及人文艺术的平台,在赋能非遗产业的同时,为往返潮汕的旅客提供更高品质的乘机体验和更富内涵的文化体验。

冯 宇 吴娜芳 陈树泰

来源:揭阳日报网

标签: 国际机场 手工艺品 目的在于 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