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热讯:分类施策,助力老中青人才淬火成金

2022-12-24 07:14:1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金山网讯 “悦引荐策”全链条培育新人,比学赶超全周期历练骨干,“三讲三提”全方位激活专家力量……今年以来,镇江海事局强化人才梯队建设,因地制宜将人才队伍分为新人、骨干、专家三类群体,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不断让人才淬火成金,持续释放人才梯队建设的集群效应和整体合力。

今年6月,镇江海事局职工王修坡参加上级安检比赛,一举夺得第一名。作为好苗子,他迅速被推荐到船级社镇江分社学习锻炼。年轻人成长发展过程中往往缺乏规划,缺乏大胆尝试和创新的底气。镇江海事局引导新人科学规划职业发展,举荐新人跟班历练,鞭策新人比学赶超,实施全链条、全过程、差异化“悦引荐策”,打造年轻人才的孵化器。

“我们量身选择丰富的练兵场景,实战化练兵让新进人员快速进入角色。”镇江海事局人教处负责人伍经介绍,历经一年“练兵”后,新人才会去基层执法一线历练。向下“墩苗”锻炼,提升综合素养,让一大批年轻人茁壮成长。

履职担当积分考核是镇江海事局推出的一套“导向型”成果产出激励举措。将职工履职担当、创新作为情况纳入考核范畴,全力鞭策新人比学赶超、干事创业。

2022年度镇江海事局骨干岗位练兵计划一经推出,就激起了层层浪花。8项技能知识比拼,党委搭台、骨干唱戏。船舶安检实操师徒组合技能比武、危化品监管技能测试等8场比拼一场比一场火爆,比出成绩,赛出本领。今年以来,该局先后有6人在省级各类竞赛中获奖,有8篇履约提案被国际海事组织收录,危管防污人才团队斩获江苏海事局危防技能竞赛团体第二名。履职担当积分考核和岗位练兵活动,成为镇江海事局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和选人用人的重要渠道和平台。

坚持让每一位职工都能感受到自身的价值,展露自己的精彩,镇江海事局针对系统内各领域专家特别是50周岁以上老同志,设立专家履职实绩展示平台、组建专家志愿服务突击队、情景式精品课堂等,通过“三讲三提”活动,全面激发老同志讲履职、讲贡献、讲作风,提振争先激情、提升职业荣誉、提高自身境界,从而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中扛旗领跑,砥柱中流。

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情景式……十二堂精品课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专家也有自己的平台,履职实绩展示、工作业绩比拼,在互学、互比、互赶中创出一流业绩。

新人、骨干、专家 传帮带一条链,各种人才各展神通,各尽所能,为镇江海事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记者 陈志奎 通讯员 刘玉宝)

标签: 镇江海事局 岗位练兵 今年以来 分类施策 深入浅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