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津海关助力“一基地三区”建设全力护航津产机械产品走出去

2022-12-24 09:08:2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内容提要:

日前,一重集团天津重工有限公司首次承制的一批大型矿用装载机机架顺利从天津港起航出海,该产品整机操作重量26.58吨,货值38.97万美元。

天津北方网讯: 日前,一重集团天津重工有限公司首次承制的一批大型矿用装载机机架顺利从天津港起航出海,该产品整机操作重量26.58吨,货值38.97万美元。

“由于公司是首次出口这类产品,在生产过程中,不仅认证要求更为严格,其间还需要多次将焊接试板等部分产品发往国外进行技术检测,加之新冠疫情给物流带来的影响,不仅出口时间不断延后,还遇到了加工贸易手册超期等风险。”企业进出口负责人姜畔说。在得知相关情况后,天津西青海关深入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遇到的具体困难,结合机械产品生产周期长、价值高等特点,在为企业及时办理延期手续的同时,提供全过程“一对一”政策辅导,助力企业顺利完成加工出口。

“该大型矿用装载机机架新项目总出口额超过700万美元,海关在政策上的帮助,大大增强了企业信心,给企业吃下了稳产保单的‘定心丸’。”姜畔介绍,企业全年加工贸易出口额预计将超过5000万美元,同比增长200%。

今年以来,为助力天津机械制造产品出口,天津海关结合装备制造企业特点,围绕AEO高级认证、减免税和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等政策,通过微信、腾讯会议等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讲,帮助企业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天津中车唐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同时,利用“船边直提”“抵港直装”等通关模式,不断提升货物通关效率,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标签: 有限公司 加工贸易 天津海关 操作重量 机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