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播报!山西考研人,考生考试地点以12月23日9时后重新打印准考证为准

2022-12-23 23:15:1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山西日报记者李林霞报道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省招考中心12月23日发出温馨提示,提醒广大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和防疫管理要求。

省招考中心提醒考生严守防疫管理要求,牢记考试时间。并特别提醒,考前考生要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由于疫情原因,我省为部分考生重新编排了考点考场,请相关考生在12月23日9:00后登录研招网查询并确认是否重新安排考点考场,并重新打印准考证,所有考生最终考试地点以12月23日9:00后重新打印准考证为准。同时,考生要仔细核对准考证上考生信息及照片图像,认真阅读准考证上“考生须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说明”“报考点说明”“招生单位说明”“考试地点”栏信息,按报考点要求提前掌握考点、考场信息,切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文字。提前备好证件、文具。请妥善保管好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避免因证件不全无法入场考试。

考生要加强自我防护,保持健康心态,提前准备好口罩等防护物资,做好食宿卫生和手卫生健康防护,熟悉考点交通路线、具体位置及周边环境。考试当天要采取合适的出行方式前往考点,与他人保持安全间距,考中提倡全程佩戴口罩。考试期间全程做到食宿地与考点之间“两点一线”,不得参加与考试无关的聚集性活动。

省招考中心提醒,考生入场均须接受身份核查、违禁物品检查。请考生自觉配合入场身份验证和安全检查工作,为方便快速检查,考生尽量不要携带(穿戴)有金属的物品或衣物。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体温低于37.3℃且健康状况无异常的考生可以正常参加考试。严禁将手机随身带入考场,否则一律按作弊处理。考试时间以考点发出的考试信号为准,开考15分钟后,未入考场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省招考中心提醒考生诚信应考,研考考场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每名考生的一举一动均被全程记录。

(责编:李琳)

标签: 妥善保管 尽量不要 一举一动 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