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亮点!方正投顾看盘:A股本周跌势加速,沪指跌近4%,但“地量”已现

2022-12-24 07:19:12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方正证券风云怡和投顾团队首席投资顾问:张明晓

SAC执业证书编号:S1220612050004

A股市场本周再度出现明显下跌,沪指周跌幅接近4%。12月7日,沪指上攻到3226点高位后,在“发烧”恐慌冲击下,逐渐走弱回落。本周跌势明显加速,大批个股随之重挫,投资者信心重回冰点。但值得关注的是,市场在12月21日,也就是周三,创出了5747亿的地量,那么,地量能否点亮黎明前的黑暗?

常言道,高位的人声鼎沸形成顶部,低位的人心凄冷形成底部,出现地量的原因在于交投清淡,抛压穷尽。上次的地量出现在2020年4月3日,当天两市共成交5704亿,之后大盘直奔3731点而去。这次的地量能否再次验证市场底部?研究分析一下目前的市场境况就明白了。一是疫情困扰因素即将成为历史;二是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基本满足筑底的条件;三是今年很多行业很多个股已有较深跌幅;四是明年的两会值得期待。从技术上看,沪指日K线从2863-3424点是上涨的第一浪,从3424-2885点是调整的第二浪,从2885点开始应该是上涨的第三浪,其中2885-3226点为3-1的上涨,从3226点开始为3-2的调整,目前已经调整了13个交易日,共下跌188点,调整到了3-1的50%的位置。这第一波的下跌到周五应该基本告一段落。从时间周期看,周五是下跌以来的第13天,是一个重要的时间周期,而从2885点的一波拉升运行了27个交易日,调整的时间只有一半,所以目前只能判断止跌,并不能判断筑底完成。

个人判断,后市运行abc结构是大概率,周五形成a浪低点的概率大,而后是b浪反弹,再判断是否走c。这样就完成了整个调整周期。

潇湘晨报记者陈海钧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时间周期 方正证券 分析一下 目前只能 证书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