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走出去”抢人才“点对点”招人才

2022-12-22 23:21:2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海南日报记者陈蔚林

“‘走出去’抢人才、‘点对点’招人才,这次校招活动旗帜鲜明地传递了海南渴求人才、尊重人才的强烈信号,更有利于抓住学生毕业过渡窗口期,吸引集聚优秀高校毕业生来琼就业创业、追逐梦想。”12月22日,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在谈及海南“百场万岗·四城同办”2023年校招活动武汉专场时说。

他介绍,作为武汉专场的承办方,省教育厅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四大主导产业需求,积极发动海南大学等8家高校和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等3个园区,围绕武汉高校众多、专业齐全、毕业生质量较高等特色,精心谋划校招活动、充分挖掘优质岗位。赴武汉参会的53家用人单位,共提供岗位1385个,招聘数量超2000人,引才声势浩大、诚意满满。

“活动期间,我们克服疫情影响,将用人单位分成3个小分队,进入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开展宣传推介。很多学生都说,疫情期间找工作,和企业大多是线上交流,不如直接面谈这么深入高效。”黎岳南说,“带企进校、带岗进校”成效明显,海南大学现场签了6份合约,对象都是高层次博士生;陵水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不到一个小时就签了3份合约,海南师范大学、琼台师范学院等高校的招聘台前也不断有学生驻足询问。此次武汉站洽谈签约140余份,收投简历、线上咨询仍在火热进行中。

“校招活动虽告一段落,但湖北的有关高校和媒体还在滚动播放我们的招聘信息。”黎岳南表示,省教育厅将进一步抓好后续工作,扩大校招活动效果,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标签: 自由贸易 省教育厅 海南大学 主导产业 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