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环球微资讯!港股暴力反弹,互联网一马当先!各地进入感染高峰,机构称元旦或迎拐点!A股明年怎么投?新财富权威观点全汇总

2022-12-22 18:09:56 来源:界面AI

今日(12月22日),A股大盘继续调整,全A指数收跌0.66%,连跌5日;港股却放量大涨,恒生指数跳空高开,收涨2.60%,其中互联网板块一马当先,港股互联网指数大涨4.42%。

热点方面,公共卫生防控还是市场交易的主旋律。据媒体消息,全国各地陆续进入感染高峰期,出行人数和商场客流减少。近日全国多地商场发布营业时间调整通知,缩短营业时长。据统计,各地调整营业时间的商场普遍缩短营业时长3至4个小时:位于北京西城区的老牌百货君泰百货自12月21日起工作日营业时间较此前缩短3个小时、周末缩短1个小时;杭州多家商场亦集中发布调整营业时间通知,杭州万象城营业时间自12月19日起缩短3个小时。

从微博热搜看,前10条中有超半数与公共卫生防控话题相关。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德邦证券表示,预计12月24日,有9成的城市将迎来公共卫生防控搜索指数的达峰,按各地达峰后回落的速度来看,从峰值回落到60%左右需要3-7天,元旦前后全国层面可能迎来人员流动的拐点。

【市场热点回顾及解读】

今日A股全天再度高开低走,盘面上,赛道股仍未止跌,光伏巨头隆基绿能放量下跌已逼近年内低点,宁德时代守住400元关口,大消费连续2日活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46%报3054.43点,为连续第6日收跌,深证成指跌0.33%,创业板指跌0.36%,万得全A跌0.66%,沪深300指数微涨0.14%。市场全天成交6580.8亿元,环比放量近千亿但整体仍维持地量附近。

【A股主要宽基指数12.22涨跌幅】

北向资金12月22日净买入额28.15亿元,12月以来整体呈现净买入态势。

【北向资金历史净买入VS上证指数走势】

数据来源:iFind,2022.10.25-2022.12.20

个股方面,A股今日全天仅不足1000股上涨,赚钱效应差。

板块方面,尽管午后出现一定程度回落,大消费仍是近两日以来最强方向,白酒股全天强势;医美、日化板块获轮动上涨;文旅板块继续有资金做多龙头造势;军工股早盘出现闪崩后有所回升;新能源赛道开始加速下探,尽管新能源整车午后一度脉冲,但锂电产业链整体趋势向下;风电板块也未能逃脱跌势;公共卫生防控方向大幅回调。

资金动向上,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3的板块分别是食品、美容护理、农林牧渔,近5日前3为地产、社会服务、食品,近20日前3为医药生物、食品、地产,主力资金短期净流入方向主要在食品板块,其他板块净流入持续性较弱。(申万一级行业口径)

对于2023年A股投资策略,这里做了一个汇总,建议点个关注不迷路,收藏起来~

【ETF全知道热点盘点】今日重点聊聊医疗、港股互联网两个板块主题的交易和基本面情况~

一、【医疗ETF(512170)】

近期公共卫生防控话题热度持续霸榜,“身边的同事越来越少”成了很多打工人的朋友圈频频出现的内容,奥密克戎的惊人传播力让身边的小伙伴们阴性的比例越来越少,接近八成的同事们都连续中招了。

今日医疗板块逆市走强,消费医疗火爆,医美板块一马当先,爱美客、华熙生物双双大涨超5%,“牙茅”通策医疗涨4.74%,欧普康视、爱尔眼科涨幅居前,CRO板块活跃,泰格医药涨4.66%,康龙化成、凯莱英等均涨超3%,中证医疗指数收涨1.54%。

受公共卫生防控刺激和医疗新基建需求提振,近期A股医药生物板块大举吸金。截至收盘,近20日主力资金净流入超300亿元,位居31个申万一级行业第一位!

热门ETF方面,两市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冲高回落涨1.26%,早盘一度涨超3%,成交额3.72亿元,显著放量,成交额较昨日激增53%。行情数据显示,医疗(512170)最新规模高达169.22亿元!

自2022年至今,医疗ETF(512170)持续获得资金大手笔加仓,自2022年以来截至12月6日,医疗ETF(512170)基金份额增长156.59亿份,位居所有主题ETF首位,振荡调整中持续获得资金加码。

【医疗行业最新精华观点摘要】

粤开证券:扩大内需长期利好医疗设备、消费医疗等板块!

近期《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发布,粤开证券认为,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提供优质的医药生物产品和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疗设备、消费医疗和互联网医疗有望持续分享政策红利。

1)医疗设备:从政策部署层面来看,补齐医疗领域建设短板在“十四五”期间持续进行。

2)消费医疗:恢复和扩大消费的经济工作任务要求下,消费医疗各子板块迎来重大利好。

兴业证券:消费升级势不可挡,继续推荐消费医疗!

在以个人支付为主的消费医疗市场,随着我国经济实力不断提升,公众健康意识日益增强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内在向往,消费升级势不可挡。而伴随高端消费不断下沉,渗透率稳步提升,消费医疗市场想象空间可观。当前继续建议重点关注消费医疗板块(包括眼科产业链、药店等)。我们认为当前医药板块投资将逐步归回主业,其中我们预计消费医疗中的眼科产业链将可能最先复苏。

二、【港股互联网ETF(513770)】

先来一则重要提示:看好港股互联网板块投资机会,却没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注意~港股互联网ETF(513770)联接基金——A类017125/C类017126现已开放申购,投资者可通过网上代销平台7*24申赎港股互联网ETF联接基金,最低10元即可买入,低成本便捷投资各领域港股互联网巨头!

今天行情方面,港股大型互联网巨头集体飘红,快手收涨7%,美团涨超6%,持续启动回购的腾讯控股收涨4.12%。

在互联网重仓股提振下,港股互联网ETF(513770)收涨5.23%,成交额达2.16亿元,近5日连续获资金净流入超1600万元(截至12.21)。

消息面上,证监会召开会议强调,扩大资本市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推动沪深港通互联互通扩大标的、优化交易日历落地。推动形成中美审计监管常态化合作机制,营造更加稳定、可预期的国际监管合作环境。推动企业境外上市制度改革落地实施,加快平台企业境外上市“绿灯”案例落地。深化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务实合作,支持香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港股互联网ETF(513770)基金经理丰晨成最新观点认为,2022年国内衣食住行类App流量依然保持显著增势,头部公司流量格局稳定,出海空间依然广阔。互联网助力实体经济,云计算和SaaS空间仍广阔。政策底先于经济底,一旦发力方向确定,市场将迎来beta性质的改善机遇。在此过程中,基本面的复苏会有波动,互联网公司业绩磨底,预计降本增效仍为主旋律,防控政策变化、经济复苏具备强确定性。降本增效后利润率上行,中期增长看出海。

总结一下,我们认为港股互联网板块估值修复未结束,当下宏观经济复苏,行业政策施力、公司降本增效发力,互联网政策底确立、中概退市危机缓解,此外美国加息周期结束,港股对外资吸引力提升,以上因素共振,港股互联网板块否极泰来投资机遇。

资料显示,港股互联网ETF(513770)汇聚港股通互联网上市公司,权重股包括腾讯、美团、小米、快手等互联网巨头,可日内“T+0”交易,交易时段实时IOPV,可便捷日内交易及套利等操作。

风险提示:医疗ETF被动跟踪中证医疗指数,中证医疗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4.10.31;港股互联网ETF被动跟踪HKC港股通互联网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16.12.30,发布日期为2021.1.1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不作为任何个股推荐,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和本基金投资方向。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根据基金管理人的评估,医疗ETF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港股互联网ETF风险等级为R4-中高风险。销售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和其他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本基金进行风险评价,投资者应及时关注基金管理人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销售机构所出具的基金产品风险等级评价结果不得低于基金管理人作出的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基金产品并自行承担风险。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来源:界面AI)

标签: 港股互联网ETF(513770) 恒生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