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短讯!以“微服务”拴心留人,着力打造人才聚集高地

2022-12-22 17:18:1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近年来,在共建西安大都市圈、加快西咸一体化建设进程中,陕西咸阳市渭城区以人才“微服务”创设人才“好生态”,努力将人才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优势”。(中国组织人事报)

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离不开人才,我们要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更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善于站在人才的角度为他们考虑,在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上,既要满足他们的物质需求,也要满足他们的精神期盼,为他们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要确保人才能够安身、安心、安业,就是要提供更多“微服务”,解决人才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地投身到具体的工作中去,着力打造人才聚集的高地,让更多的人才保持对事业的积极性,把对一个地方的喜爱和感激变成岗位上的优异成绩单。

以“微服务”拴心留人,构建人才聚集“好生态”。“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对于人才而言,良好的成长生态,更能够让他们扎根。要实现拴心留人,把各方面优秀的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就是要积极营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社会环境,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待遇适当、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打造人才向往的“栖息地”,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也要畅通人才进出的通道,不仅让人才能够“走得进”,也能让人才“走得出”,让一个地方的人才队伍更有活力。

以“微服务”拴心留人,打造人才聚集“好舞台”。良好的服务,不仅在于环境,更在于人才能够有适合他们成长的舞台,真正地挥洒聪明才智,施展才华。“干部问题就跟摆棋子一样,要摆得恰当,发挥最佳效果,人尽其才、各得其所。”以“微服务”拴心留人,关键在把人才用在“刀刃上”,坚持地方对人才的实际需要引进人才,避免大包大揽、一刀切,也要充分挖掘人才的优势潜能,着力把人才放在更适合的岗位上,释放人才的价值,让人才的社会地位不断提升,增强人才的归属感。

以“微服务”拴心留人,打造人才聚集“好娘家”。事业发展需要人才,人才成长离不开社会的认可,以“微服务”拴心留人,就是要打造人才可以信任的“娘家人”。“我们社会上要营造氛围,推动形成尊重人才的风尚,对他们的崇敬、热爱、关心,要超过流量明星等,这是一个国家的希望所在。”要通过“人才驿站”的方式,搭建人才身边的服务阵地,切实为人才解决他们生活、工作上面临的各种“烦恼”,方能让人才“轻装前行”,迸发更大的活力,为事业发展添动能。(李霞)

来源:中国甘肃网

标签: 事业发展 引进人才 社会环境 这是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