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微动态丨云南澜沧:新榨季拉开序幕蔗糖产业开启甜蜜生活

2022-12-22 22:13:5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又到一年蔗糖飘香季

这不,勐滨糖厂也开榨啦

空气中弥漫着蔗糖的甜香味

车间内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勐朗镇勐滨村,云南中云勐滨糖业有限公司的过磅处,一车车甘蔗排列有序,依次过磅后再由吊车将一捆捆甘蔗吊上喂料台,投入蔗槽撕解、破碎、压榨,从输送带上传后再进行一系列的工艺处理。在车间内,机声隆隆,热气腾腾,压榨、制炼等工序有序进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近日,云南中云勐滨糖业有限公司举行2022至2023年榨季开榨仪式,拉开了澜沧县蔗糖产业新榨季生产序幕。

“今年风调雨顺、天气良好,我们运行还是比较顺利的。”云南中云勐滨糖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2022/2023榨季,公司对设备扩容及环保安全投入了2281万元,压榨机经过扩容改造后,基本能够达到3600吨,提高了生产能力。一部分资金投入到了污水处理,另一部分投在了电力改造的安全上,安全性更高。

蔗糖产业是澜沧县的传统特色产业,价格稳定的特点吸引了很多农户种植甘蔗。勐朗镇勐滨村上利车老寨村的黄永胜是寨子里的甘蔗种植大户,在开榨现场他高兴地说:“今年的甘蔗价每吨450元,两车甘蔗不少于40吨,今天的收入就有18000元左右。”他由衷地觉得是个好产业,家里也是靠着种植甘蔗盖了新房,买了新车。

澜沧县境内拥有云南中云勐滨糖业有限公司和云南中云上允糖业有限公司两条生产线,日处理蔗糖设计能力7700吨,共有就业人员523人。2022年全县甘蔗种植面积25.77万亩,其中上允蔗区9.74万亩,勐滨蔗区10.6万亩,调供外县入榨面积5.43万亩;2022年全县新植甘蔗面积9.52万亩,预计全县农业产量118.5万吨、农业产值5.15亿元,产业覆盖2.9万户、11万余人。

云南网记者 胡梅君 通讯员 张华

标签: 有限公司 甜蜜生活 污水处理 风调雨顺 设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