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安龙泉中队多措并举,强化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2022-12-22 18:06:5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为做好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积极应对冬季雨雪等恶劣天气和突发紧急情况,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路大队安龙泉中队针对公路辖区冬季货运车辆活动的特点和实际,结合“减量控大”工作要求,以预防冬季交通事故为工作主线,采取多种措施,提前预判谋划,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应对恶劣天气,积极加强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积极组织民警和协警多次走进辖区物流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通过发放宣传单、海报、折页等形式 , 向货运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冬季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常识的讲解, 开展内容丰富、有针对性的宣传工作。

他们对货运源头企业的驾驶员在交通法和车驾管业务中的疑问进行解答,进一步督促货运驾驶员冬季行车要谨慎驾驶,时刻做到遵纪守法、文明出行。

调整勤务模式,加大对公路沿线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格落实“20公里一台警车”、“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工作要求,加强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交通违法整治力度,严查公路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工程车违法、乘车人不系安全带、非机动车违法,形成高压严管氛围,夯实交通事故预防防线 。

组织民警、协警对辖区道路再次开展交通隐患排查,及时将隐患问题整改和上报。与交通局有关负责人针对辖区冬季重点路段、事故多发点位进行实地踏查,对路段进行分析研究,积极做好应对恶劣天气、清除冰雪路面的物资和车辆的准备,做好部门协同工作。

调整制定相关应急处突、疏堵保畅工作预案,时刻做到准备充分,方向明确,处置到位,全力消除冬季交通安全隐患。

标签: 交通事故 恶劣天气 预防工作 工作要求 遵纪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