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拒不支付劳务费一男子被列入失信名单

2022-12-20 07:05:2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记者近日从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李某因拒不支付劳务费,最后被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几年前,吴某承包了李某手中的部分工程,李某一直未能支付分包工程劳务费。多次催讨未果,吴某遂诉至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判令李某支付吴某劳务费,但李某仍久拖不支付。 2022年7月申请执行人吴某依据生效判决文书向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李某进行强制执行,要求李某支付其劳务费100余万元。

立案后,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向被执行人李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财产申报表,但其拒不配合执行工作,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且始终未向法院如实报告财产状况。2022年12月,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决定将被执行人李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助力首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健全联合惩戒机制,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391人,对25971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努力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有效维护法律权威。(记者 吕会生 通讯员 刘畅)

标签: 被执行人 呼和浩特市 中级人民法院 今年以来 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