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为产业数字化奠定人才基础泉州市首次命名一批数字“泉州工匠”

2022-12-19 18:50:4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12月19日讯(泉州晚报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李亮 田娟)一企业夜间休息因疏忽致焊接机、切割机等设备未关电,造成耗电耗能。泉州电信科技创新中心四级专家王冬玲与团队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为企业安装了一套电气火灾监测设备,通过检测电流、电压等变化情况实现智能化控制,生产设备效能整体提升22%。近日,包括王冬玲在内的40名数字产业人才被市总工会命名为第六批“泉州工匠”。这是我市首次针对数字产业选拔人才。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主动服务“数字泉州”建设,开展“数字工匠”系列技能竞赛,以赛促训、以赛赋能,为我市产业数字化奠定人才基础。目前,已举办基层技能竞赛1000场次以上,县级技能竞赛60场次以上,市级技能竞赛40场次以上,涌现出一批“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数字产业领域“工匠型”技能人才,为推进泉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获命名的第六批“泉州工匠”就有其中的佼佼者。在泉州数字经济领域,市总工会推动广大劳模、工匠和技术人才依托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开展“传帮带”活动,在数字技术创新上精益求精、千锤百炼,推动“产改”迸发新活力,收获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日,市总工会还命名林志盛工匠工作室等26家工作室为泉州工匠工作室,命名泉州市铁通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等50家班组为首批泉州市工匠型班组。

标签: 市总工会 精益求精 一丝不苟 社会效益 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