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已有4人收到首笔购房补贴!金山人才安居新政策正……

2022-12-19 23:07:2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2022-12-18 13:51

“本以为要等到明年了,不过在我申请之后没几个月,就收到了第一笔30万的购房补贴,缓冲了我还房贷的压力。”

对于申请购房补贴的经过,上海青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大勇表示,整个流程都十分方便快捷。2018年,他随着公司一起来到金山,这些年来在金山工作生活,也让他想要留在这里安居。今年上半年,田大勇拿到房产证之后,公司就帮他向金山区人才服务中心申请补贴,根据相关补贴标准,他一共能申请到60万元的购房补贴。

今年年初,金山区出台了“1+X+Y”人才新政策,通过人才公寓、租房补贴、购房补贴三位一体的人才安居保障体系,助力人才在金安居乐业。

此次的人才安居新政打破了原来单一的认定标准,从能力、实绩和贡献等方面以积分形式开展综合评价,购房补贴由原来的1个档次(60万元)增加到3个档次(6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而在租房方面,租房补贴由原来的1个档次(1000元)增加到7个档次(750元—3000元),最高可享全额租金补贴。同时,积分达到60分,即可申请入住人才公寓,65分以上可申请租房补贴。

新政对人才公寓及租房补贴的申办条件大幅度放宽:一是取消了时间限制,对申请人入职时间不做规定;二是大幅扩大申办范围,驻金单位、社会组织中符合政策要求的人才等均可申办。三是大幅提升补贴额度。人才租房补贴最高可享受每月3000元的租赁补贴,相较原来的每月1000元,增幅是200%。德福伦、东润换热设备等公司中,因入职时间早、无法申办安居政策的人才在近期先后成功申请到金山区的租房补贴。

目前金山区人才服务中心已完成企业认定120家,人才积分认定382人。截至11月底,累计受理人才公寓新续办205份,租房补贴新续办326份,购房补贴资格初审通过3人,发放首笔购房补贴4人。此外,在人才公寓供给方面,已经完成全区首个市场化人才公寓的认定(荣遇公寓),目前已入住18人。后续,还将进一步加大区镇两级工作合力,争取将更多适合的房源纳入人才公寓体系。同时,为了让更多人享受更高品质的居住环境,区内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推进市场化人才公寓的认定,力争到“十四五”末达到10000套。

申报单位可使用法人一证通进入一网通办办理,也可直接输入以下网址申办:https://wqrc.jinshanqu.net/f(建议使用360极速浏览器),基本流程为:企业分类认定——人才积分认定——安居申请。

来源:i金山

标签: 人才公寓 服务中心 相关部门 直接输入 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