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微资讯!文明垂钓在湘江新区|水清岸美,2022年共组织志愿者1095人次开展劝导服务

2022-12-19 16:54:0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静卧在湖湘大地上的湘江,以温婉、柔顺的形象流经长沙城,带来了橘子洲这颗明珠。沿着湘江漫步,每一滴水珠都映射着湘楚文化的传奇密码。

湘江慈母一般哺育着沿线的居民,历经沧桑依然如是。通俗来说,湘江也是长沙市民的“水缸子”,一直以来都是长沙市区生产、生活的主要水源。水质的好坏,不仅关系到湘江长沙段及其下游的水环境,更直接影响全市人民的饮水安全。

2021年开年,长江十年禁渔计划开始实施,这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战略部署。今年以来,作为长江流域、长江经济带重要城市,长沙各级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生态、城管、水利(河长)等部门聚焦“社会热点、民生焦点”,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成效地贯彻落实“十年禁渔”各项举措,全力确保“一江碧水”和“十年禁渔”的生态文明目标实现。

据悉,湘江新区2022年共组织志愿者1095人次开展785次文明垂钓劝导志愿服务,共劝导3057人次,志愿者向垂钓者普及文明垂钓相关知识,制止不文明垂钓行为并进行劝导,清理身边垃圾,保护水环境,呼吁广大群众保护河道生态环境,倡导大家一起做文明垂钓的践行者、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同时,湘江新区向辖区居民下发倡议书,引导垂钓爱好者文明垂钓、安全垂钓、合法垂钓、环保垂钓,满足人民群众对于休闲性垂钓的需求,规范广大钓鱼爱好者垂钓行为,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来源:指尖岳麓

为了维护湘江水生态环境面貌,创造整洁、优美、文明的环境,保护好母亲河,2023年,湘江新区相关街镇将定期开展文明垂钓志愿服务活动,劝导钓鱼爱好者文明垂钓,呼吁广大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来。并计划组建12支文明垂钓劝导志愿服务队、打造5个文明垂钓宣传示范点组织600名志愿者开展100场常态巡逻、联动城管、综治部门联合执法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持续擦亮山水洲城生态底色。

潇湘晨报记者江郑星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钓鱼爱好者 潮平两岸阔 宣传资料 战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