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女子把路上骗来的“小姐妹”押店里,当众“拿”走3部顶配iPhone

2022-12-19 21:54:38 来源:潇湘晨报

女子挽着“小姐妹”来买手机,以去取钱为借口当着老板的面“拿”走三部未拆封的顶配iPhone手机。离谱的是,留在店里的“小姐妹”称自己是被骗过来的,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日前,静安警方就侦破了这样一起离奇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2月6日晚8时许,静安彭浦新村派出所接到辖区一手机店报案,称有人拿走店内三部未拆封的新手机未付钱,店铺损失达3万6千余元。


(相关资料图)

接到报案后,彭浦新村派出所民警立即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据手机店老板陈先生介绍,当晚6时50分许,一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年轻女子到店里订购3部顶配iPhone 14 ProMax手机,因店内正好缺货,陈先生表示即刻去调货,女子遂离店。

十几分钟后,该女子挽着另一名“女性朋友”到店取货,结账前,女子让老板先去准备贴膜和手机壳,又借口去取钱,把“小姐妹”留在店里后,竟当着众人的面拿走了已打包好的三部手机。

“对方是年轻的女孩子,我便放松了警惕,同时,也怕丢了生意。”据与该女子一同到店的“小姐妹”杨女士介绍,自己是附近服装店的员工,当晚该女子曾到其店内买衣服,在一口气挑选了7000多元的衣服后,其称走夜路害怕,要求杨女士先陪她去拿已付款的订购手机后再回来结账。

经请示店长后,杨女士便随同该女子前往手机店,但接下来发生的事,她自己也是一头雾水。

警方根据线索迅速展开追查,发现嫌疑女子于当晚离店后曾先后6次换乘公共交通工具一路逃往浦东蓝村路附近。经多方走访排摸,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朱某的身份。

12月7日下午1时,民警在上海火车站附近一家商场内将正欲销赃的嫌疑人朱某当场抓获,3部被盗手机后被悉数追回。

据朱某交代,12月份到沪后,很快身上的钱就花光了,为了维持自己在朋友间“体面”的人设,朱某打起了手机店的主意。她通过踩点掌握了被盗店铺的情况。为避免被当场识破,朱某作案前特意到服装店骗来杨女士“冒充”自己“小姐妹”,一番操作还真将众人迷惑了。然而,法网恢恢,年轻的朱某最终为自己的“小聪明”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静安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盗手机现已悉数退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店铺经营者要提高警惕性和防范意识,注意观察来店人员的真实意图,留心可疑人员,产生交易的过程中务必当面点清款项,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若发现被盗后,请立即报警。

标签: 强制措施 犯罪嫌疑人 彭浦新村 一头雾水 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