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日报丨济南市槐荫区:部分核酸采样点变身“发热诊疗站”

2022-12-20 05:53:2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济南市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结合自身实际将闲置“核酸采样屋”改造成“发热诊疗站”,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能看病,可配药。

记者了解到,核酸采样亭的改造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够进行简单的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诊疗,从接受全科医生诊疗,再到开具处方、完成配药,整个过程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这大大缩短了居民看病就医的时间,为居民提供了便利,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现在已经到位的药品是布洛芬片,小柴胡颗粒等中成药也在陆续到位。”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吕强告诉记者,居民先到预检分诊进行登记,登完记之后在发热哨点诊室进行就诊,取药。家住附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核酸采样屋”改造成“发热诊疗站”真的是太方便了,不用到医院,在家门口就能买到退烧药。

下一步,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将根据居民的需求增加核酸检测亭的改造数量,提高“发热诊疗站”的使用效率,用心用情为居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

标签: 济南市槐荫区 社区卫生服务 使用效率 街道办事处 布洛芬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