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喜报!厦门六区这项数字均进入全国百强→

2022-12-10 17:59:1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厦门不断扩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集群

近日,“直通北交所”平台对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按照区县获评企业的数量进行排名,形成了全国各区县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排行榜。其中,我市6个区均进入前100名。

据了解,榜单数据来自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公示数据,进入榜单的区县总计1463个,位居榜首的是深圳市南山区,“专精特新小巨人”数量达137家。我市6个区的排名和“专精特新小巨人”数量分别为:翔安区第21名、34家;集美区第33名、27家;海沧区第35名、26家;同安区第52名、21家;思明区、湖里区分别为第71名和第74名,各18家。

“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的佼佼者,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特点,处在产业发展和技术应用前沿。在疫情期间,“专精特新”企业表现出强劲的创新实力和发展韧性。截至目前,我市共计培育了4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共144家,数量居福建省第一,占全省比重近半。

记者了解到,我市“专精特新”企业中,较大比例来自电子和机械两大支柱产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有70家分布于化工、计算机、通信、电子、机械、设备制造业,占比约49%。

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多项政策,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推动形成“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等梯次发展格局,从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梯度培育体系、加强精准服务等方面加大企业培育力度。

(文/厦门晚报记者 张诗 图/厦门晚报记者 陈立新)

标签: 厦门晚报 支柱产业 进行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