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焦点!市民深夜偶遇受伤鸟,竟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2022-12-10 18:09:31 来源:潇湘晨报

近年来,随着市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在城市里救助野生动物的事情屡见不鲜。

这不,前几天,在热心市民的报警下,市民和民警就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骨顶鸡。


(资料图)

“就是这只鸟。”

“怎么来的?”

“捡到受伤的。”

12月2日深夜,天寒地冻,七浦路服装市场有保安报警称,发现一只腿部受伤的鸟,因无法分辨种类,不敢贸然处置,随即向警方求助。

“看到它不行了,这么冷,万一冷死了怎么办?”民警到场时,现场的保安向民警说着自己捡到鸟的情况,同时将装着受伤鸟的袋子交给了民警。民警辨认查找后发现,这只形似鸭子的鸟名为骨顶鸡,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静安公安分局北站派出所民警徐嘉诚介绍:“我们接到市民报警,说发现了一只受伤的鸟,到现场后查询发现,它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学名叫骨顶鸡,就立马联系了林业部门。”

经过初步检查,发现骨顶鸡右脚有轻伤,为了让受伤的骨顶鸡得到专业救治,民警联系林业部门前来。在查看了骨顶鸡的情况后,林业部门工作人员领走了受伤的鸟。目前,受伤的骨顶鸡已被林业部门带回护理养伤。

警方在此提醒:

野生动物保护和救助,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市民群众如遇野生动物受困、受伤,切勿私自救助或盲目放生,请及时联系公安或林业部门寻求救助。

2022-12-09 11:28

来源:上海静安

标签: 野生动物 天寒地冻 积极参与 屡见不鲜 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