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聚看点】共研共美实践出新——绍兴市柯桥区举行三年内体育与健康教师专题研训活动

2022-10-19 10:08:0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理念,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和课堂教学能力提升,10月17日,绍兴市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在杨汛桥紫薇小学组织开展“柯桥区三年内体育与健康教师专题研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柯桥区杨汛桥中心小学紫薇校区承办,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体育教研员陈小华老师主持。活动一开始,陈主任就对全体参会人员阐明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提出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借此良机认真学习,学有所获。

随后进行“体育大单元”统摄下的课例展示。由杨汛桥紫薇小学许铖涛老师带来的《足球:正脚背与脚内侧运传球的练习方法1》。许老师以活力四射的足球操把学生引入课堂,通过设置标志球托、学生展示,让学生逐步巩固所学技能,课堂精彩纷呈,课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最后由陈主任进行了专业的指导总结。

来自绍兴鲁迅高级中学的郭雁老师,指导新教师们进行队列队形的练习。郭雁老师参加过好几次的省市级优质课和课堂技能比武,个人体育素养较高,她的口令清晰响亮,执教方法新颖,让新老师们对队列队形的教学,有了更新的认识。

下午,杨汛桥紫薇小学的马凯铭老师就有关《基于“教会、勤练、常赛”关系视角下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分别从“三个维度”和“学练三个一”两个角度详细讲述了如何进行单元设计与课时设计。柯桥区安昌中心小学的徐绍峰老师分享了《新教师如何做课题研究》,以自己的课题为例,讲述了标准课题的组织要素及研究过程的各个环节。新教师们从中收获了很多关于课堂教学设计和学术论文的思路和方向。

本次体育专题研训活动高效、有序。听课评课,队列队形练习,如何进行教学设计,新教师如何做课题,都是新教师所必备的能力。最后陈主任对新教师提出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为推进体育教师队伍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紫薇小学 中心小学 青年教师 本次活动 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