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最新:防风应急响应提升今天降温凉感明显

2022-10-18 23:06:55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17日,在沿江路散步的市民添上了外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叶卡斯 通讯员穗应宣、晴雨)记者昨天获悉,鉴于台风“纳沙”中心风力已超过12级并对广东海域产生直接影响,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决定于10月17日11时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受台风“纳沙”和冷空气共同作用,广州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日平均气温下降4~6℃,海上作业的渔船和商船将受到影响。当前,广州10个区(除从化)发布台风预警信号,全市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人员全部上岸,滨海旅游景区已全部关闭。

台风“纳沙”外围环流昨天给广州带来阵风,今天冷空气抵达后,大风中的降温可能会带来更强的寒凉感觉。广州市区周一白天多云间阴天,白天最高气温29.2℃,下降了2.1℃;早晨最低气温24.5℃,上升了1.0℃;白天相对湿度30%左右。气象台预计,10月17日夜间至19日,广州日平均气温逐渐下降4~6℃。

标签: 应急响应 日平均气温 广州日报 大风降温 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