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快看:体教融合结硕果,竞技体育放光彩——诸暨市小学生足球比赛圆满落幕

2022-10-19 10:01:4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10月12日,诸暨市小学生足球(甲组)比赛在暨阳街道行知小学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诸暨市教体局主办,来自全市14支男、女队伍的130多名运动员参加小学生(甲组)比赛。

在四天35场的激烈比赛中,小球员们奋勇拼搏,表现出了不俗的技术水平和战术素养,增强了实战经验,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和磨砺了他们的意志。最终,大唐街道文昌小学,暨阳街道行知小学和次坞镇中心小学分获男子组前三名,山下湖镇中心小学、大唐街道柱山小学和暨阳街道行知小学获女子组前三名。

记者在比赛场外,听到学生在看足球时的激动心情,就知道当一个孩子在校园里热衷于一项运动,就不会有精力和时间去做不该的事,很多困扰着的教育问题自然会迎刃而解。孩子们说:足球让我们学会的不仅是如何展现自己的球技实力,更重要的是尊重对手,有时甚至是尊重生命。

学习促进体育,体育反哺学习,两者相互促进。“如果运动员文化课不好,在讲授一些技战术时,他可能不会理解透彻,文化课的提高也是加强学习能力,帮助小孩增强理解能力,同时,也能促进运动员的发展。而学习压力,也可以通过运动来释放,体育与教育的完美融合,弥补了短板。”次坞镇小俞龙校长说。

随着“双减”政策的深入推进,全市各中小学都进一步加大了素质教育的投入,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教育课程。每天下午文化课后,学校的操场、体育场馆就会热闹起来,打篮球的、踢足球的、打乒乓的、练田径的……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天,也依然“热度”不减。

近年来,诸暨市教体局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从阵地建设、特色竞技共进、体育健身普及等方面,持续深化体教融合,着力打造“一校一品”体育教育特色品牌,使体育和教育真正融为一体,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培养高素质体育后备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行知小学 暨阳街道 相互促进 山下湖镇 团队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