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理发+咖啡跨界组合来了 奇葩组合打造社交新空间

2022-10-19 08:45:21 来源:每日商报

杭州的中山路,可谓遍地是咖啡馆。记者仅仅在中山北路走了六百多米的距离,便发现三十多家独具特色的咖啡馆。实际上,咖啡 & 甜品屋,咖啡 & 奶茶店等等形式的咖啡小店,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咖啡 & 理发店,很多人或许闻所未闻。而在杭州中山中路543-1号,一家主打社交空间的跨界咖啡店Lingo就将其变为了现实。

“这是我们的第二家店,我们第一家店是纯粹以barbershop(理发店)为出发点。去年,我们决定做一家很综合的板块。以男士理发为主体,同时想让来店里理发的顾客有一个更加完整的一站式服务体验。那我们就觉得咖啡跟酒精,是比较能承载这个主体的。”Lingo创始人Charlie告诉记者。

Charlie坦言,打造一个融合barbershop(理发店)与咖啡的跨界店铺,也是因为当时觉得咖啡产业处于上升的势头,未来会成为年轻人喜爱的新的社交饮品。

不得不说,理发店&咖啡店的设计理念,对年轻人确实有着不小的吸引力。从外面看去,Lingo的设计透露着复古气息,但却并非陈旧的复古风,而是处处融入着充满现代感的设计。记者刚到Lingo门前时,便发现许多穿着时尚的年轻人手捧咖啡,不断变换姿势,四处找寻角度拍摄照片。

走进店内,记者发现内部的设计同样充满了心思。“我希望咖啡板块跟barbershop板块相互交融但是又互不打扰,就是说顾客在外面喝咖啡的同时,可以透过玻璃看到我们理发室里面在干什么。但是理发室内的声音、包括头发和气味不会传到外面去。”Charlie颇感自豪地说道。

在Charlie看来,既然选择做一家跨界店铺,那就需要把咖啡给做好。“我们想要在饮品板块上做得更专业,而不是说简单用一些速溶咖啡代替。目前在咖啡板块上我们还是比较用心去经营的,例如聘请了有大赛经验的一些咖啡师。”

翻开店铺内的饮品单,可以看到店铺内的咖啡售价集中在20-40元之间。店内主要分A、B两类豆,每类咖啡豆制成的咖啡售价不同。例如,以店内售价最低的美式为例,由A类豆制成的美式售价22元,而B类豆制成的售价为24元。记者发现,Lingo店内的经典咖啡售价均在30元以下,仅有一款限量款冷萃咖啡售价为42元。而特调咖啡售价更贵些,五种特调咖啡售价均为39元。其中,一款名为芭乐dirty的咖啡是店内的招牌。

实际上,在开这家店前,Charlie也曾担心顾客无法理解自己的用意。“在一些不是很了解我们店铺的顾客眼中,他们可能会觉得Lingo是一个四不像,既不是纯粹的咖啡店,也不是纯粹的理发店。”不过,如今Charlie已经完全不再担心这个问题了。

“对我们来说,我们其实主打的是一个社交文化。你也知道现在都市生活大家工作压力都挺大,下班之后来Lingo理个发顺带修个面,再一起喝杯咖啡,或许是属于男士时下一个放松的方式吧。”Charlie笑着说。

记者发现,除了像Charlie所说的那样,Lingo店内还聚集了几群年轻人,其中有男有女,他们或是坐在门外的座椅上闲聊,或是互相挽着手拍照,都在共同享受初秋杭州闲适的生活。或许,正是Lingo轻松自由的氛围让这群年轻人汇聚在一起。

谈及店内咖啡的销售情况时,Charlie告诉记者,“目前每天差不多出杯量在40-50杯,周末可能会在70-100杯之间。我们并没有把Lingo打造成网红咖啡店,所以在价格上我觉得属于正常社区咖啡店的价格范畴。” 不过,他也谈到现在国内很多咖啡馆在玩网红的概念,反而忽视咖啡豆、咖啡品质这些核心因素,所以导致现在咖啡价格整体上变得虚高。

根据Charlie的描述,Lingo店内的咖啡利润并不像外界其他咖啡店那么大,不过维持不亏本是没有问题的。如今他们已经在筹划开第三家店,这家店也将注重社交空间的打造,以吸引更多年轻人的注意。

“现在咖啡赛道这么卷,我觉得我们Lingo未来能够持续发展下去的话,还是要以综合板块获胜。融合barbershop和咖啡,不光光是一个板块,而应相互成长,相互扶持。那么,未来的咖啡赛道还是会有一个属于我们的位置。”对于Lingo未来的规划,Charlie始终把板块融合、打造社交空间放在首位。

标签: 跨界组合 奇葩组合 打造社交新空间 品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