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热点!大葱比姚明高、地瓜几十斤,山东的食物都是oversize?全网都惊呆了

2022-10-18 23:01:23 来源:潇湘晨报

这几天,微博上关于食物的热搜,都被山东承包了!用一个字来总结就是:大!

“说你没葱高真不是笑话你”“山东除了人高马大地瓜也大”“山东的食物都是oversize”……连日来,超大号山东食物让网友大开眼界、惊叹不已。

山东的食物有多大?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葱比姚明高、地瓜几十斤

在山东,如果有人说你还没有葱高,可能真的不是在笑话你。10月16日,有网友晒出2.07米高的山东大葱,惊呆了无数网友。而根据公开资料,这还不是山东最高的大葱,章丘每年都会举行大葱“选美”比赛,2017年的葱王高达2.51米,2019年的2.43米,2020年则评选出世界最高之葱2.532米,成功打破了大葱史上最高的世界纪录。

这样的高度,让姚明都只能“望葱兴叹”,有网友表示,以后人问我算哪根葱的时候我终于有答案了——半根葱。

同样大到惊人的还有山东红薯。10月14日,在山东济宁,一位女生在街头无意看到一车红薯,红薯体型让她惊呆了。女生称,红薯比她头都要大好几圈,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红薯,一个都够吃好几天的了,笑称山东不仅人高马大,地瓜也大得出奇,一个红薯大概有几十斤重。

当事人称,这个品种是蜜薯,个头很大,一年收一次,可以蒸了吃,也能用来做炸丸子。济宁当地市民表示,平时市场售卖的蜜薯最大的有20多斤,最小的也有四五斤。

山东网友斗图:

我们的食物就是这么大!

看到这么多的巨型食物,有网友灵魂发问:山东的食物真的都是这么大吗?

对此,山东人纷纷现身说法,晒出自己身边的巨型食物,表示山东不只是好客山东,更是“浩克山东”。有跟七岁孩子一样大的瓜、跟小臂一样长的辣椒、超大型的火腿肠……

山东的网友@星球限量桃乐茜说:“我为什么不愿意吃梨子和苹果甚至桃子?因为我根本吃不完。”

网友@地瓜熊老六总结:章丘大葱肯定特别大!莱阳梨肯定特别大!肥城桃肯定特别大!烟台苹果肯定特别大!沾化冬枣肯定特别大!

还有网友补充:潍坊的萝卜大,胶东的馒头大、淄川的肉烧饼大、金乡的大蒜大、烟台还有扇贝海胆生蚝海白虾都挺大。另外,山东蝈蝈,又大又绿;山东蛐蛐,个大凶狠。

为什么山东的食物这么大?

专家:大是山东特色

为什么山东的食物都这么大?据媒体报道,山东省社会科学院高级研究员王赛时长期从事中国饮食文化的研究,他认为大是山东的特色之一。王赛时说:“山东人个子高,体重大,力量强,相对而言就会食量大,吃得多,食品做得就大,菜的分量也多。”

山东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高莉敏认为,之所以山东出产的部分蔬果比较大,有品种、气候、栽种方式等多方面的原因,“以葱为例,山东包括一些北方地区种的大葱,南方种的葱一般都是小葱。”

高莉敏还表示,“不过,为了适应现代人的食用习惯,许多个头小的农作物栽种的人越来越多。”

你对山东的食物有什么印象?生活中你遇到过不同凡响的巨型食物吗?你更喜欢大到吃不下的食物,还是小得刚刚好的?一起来交流一下吧。

潇湘晨报综合报道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一般都是 不同凡响 饮食文化 惊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