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微资讯!昆明一高校食堂暖心举动获点赞

2022-09-20 22:06:3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杨艳萍)近日,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学生食堂窗口的一则暖心告示火了。该告示写道:遇到困难的同学,可到此窗口先吃饭,待经济情况好转再付钱。

这家开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安宁校区漫品味美食城的“铁板先生”炒饭店,吸引了许多师生前往用餐,也成为学校新晋的“打卡点”,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家小店太暖了!店主的这一举措不仅感动了师生,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广泛传播后,众多网友点赞,直呼又一个“别人家的学校”出现了。网友清儿说:“这样的举动无疑会为困难学生带去更多鼓励,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因为有很多人在关心着他们,他们成长的路上有人支持,不会孤单。”

店铺负责人李先生表示,自己读书时受过没钱吃饭的苦,现在工作了,就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助经济条件不好的孩子。“我们愿意替你的父母照顾好你,相信一切都会好的,我们一起加油!”这成为李先生时常挂在嘴边的话。

该学院学生食堂负责人介绍,10年来,虽然食品原材料价格上升,但学院学生食堂售卖的菜品从未涨价。学院严控校园餐饮售卖价格,通过值周领导陪餐制度、公示价格重量表、钉钉投诉咨询、设置维权受理平台、强化定期督导检查、暗访取证等措施,确保学生食堂饭菜和特色餐饮的售卖价格保持稳定。同时,学院还专门设立金额为50万元的饭菜价格平抑基金,进一步稳定校园餐饮价格。

为了让更多的困难学生吃到平价菜、半价菜,接下来,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将号召更多的爱心餐饮商户,定期参与到此项爱心互助活动中来,以汇聚更多爱心力量。学院和物业公司将对参与此项活动的学生食堂与餐饮商户,给予大米、食用油等定量免费供应补助,切实落实学院“以爱育人”的办学理念。

标签: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食堂 经济条件 一切都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