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消息!茅箭区:“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做好惠企纾困“大文章”

2022-09-20 19:04:4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近年来,茅箭区发改局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全面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探索建立企业合法权益补偿救济机制”改革事项落地实效,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激发企业内生发展动力,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茅箭“首善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建立涉企补偿救济工作机制。牢固树立“服务企业”理念,拟定区级33项138个子项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包扶活动。对涉及因政府规划调整造成企业合法权益受损的案件,协调解决赔补助偿金675万元。

营造公平公正市场法治环境。全面清查招商引资政策、政府承诺及合同(协议),列出清单,形成台账,按照“依法依规、分类施策、协同联动”原则,坚持守信践诺,依法依规对受损企业进行补偿救济,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杜绝拍脑袋决策、拍胸脯保证、拍屁股走人等情况。

持续当好帮办代办“店小二”。对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提前介入、全程指导,为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企业投资项目早落地;收集企业诉求,制定措施精准服务,建立健全“企业反映诉求—包联干部受理—定期沟通反馈”机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今年已办结企业诉求6件。

“好的营商环境,对企业而言如同阳光、空气和水;好的政策机制能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今年以来,茅箭区发改局切实转作风、建机制、抓改革、稳经济、优环境,让市场主体“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上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6614户,市场主体总量达到80024户,其中新增企业1448家,全市第一。开展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网降成本检查12次,为企业减负8.64万元。完成大学生留堰2659人。全区营商环境得到较大改善,有效促进企业健康良性发展,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合法权益 投资项目 切实维护 实实在在 建立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