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要闻:把煎饼变成世界名画,生活也可以充满艺术

2022-09-20 17:06:3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郭亚芳(内江师范学院)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的徐海霞用煎饼做材料,再现了梵高、莫奈、达利、拉图尔等画家笔下名作。在发布的视频中,徐海霞用黄桃煎饼、火龙果煎饼、甜菜根煎饼等制作了《牡丹瓶花》《冥想玫瑰》《玫瑰花和水果》《向日葵》……这些世界名画,让这些艺术品变成了“可食用版本”,视频中的徐大姐一边开心的笑,一边动作熟练的做煎饼。(9月19日 新华社)

艺术也是一种态度,不妨让生活充满艺术。如今是高科技的时代,我们在享受科技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失去了一些艺术,失去了一些快乐。我们每天步履匆匆,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享受清晨的日出,或者是傍晚的夕阳。我们不妨让自己快节奏的生活慢下来,让生活不仅有忙碌,还有诗和远方,还有各种艺术,还有各种轻松快乐。

生活也是一门艺术,让生活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就是把这门艺术发扬光大。徐海霞最开始时只有仅一盘鏊子、三四种煎饼口味的家庭作坊,在这些年来,徐大姐尝试创新,在煎饼里面注入自己喜欢的元素,把煎饼变成各种“煎饼花”,把做煎饼的生活变成了自己喜欢的模样,让生活成为了一门艺术。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像徐大姐一样,努力去发扬生活这门艺术,在生活中注入自己喜欢的元素,让生活成为我们快乐的源泉。

我们这个时代,就像一列飞驰的列车,尽管我们没法让它减速,但是我们能够像一位普通的乘客,在车厢里用自己的方式享受自己的生活,在生活中加入自己的艺术。俗话说:“既来之,则安之”,我们没有能力改变时代,但是我们有能力改变生活,我们能够让自己快乐地感受生活的艺术。

标签: 自己喜欢的 带给我们 发扬光大 内江师范学院 用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