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速读:北京保障房中心有限公司成功发行首笔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募REITs

2022-09-20 18:46:4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8月31日,全国首批、北京市首单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华夏北京保障房中心租赁住房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s)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s是由我区企业——北京保障房中心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中信证券作为专项计划(ABS)计划管理人,华夏基金作为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准予募集份额总额为5亿份,实际发售基金总额12.55亿元,北京保障房中心作为战略投资人认购4.39亿元,实际回收资金约7.24亿元。该项目底层资产为北京市海淀区文龙家园和朝阳区熙悦尚郡两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北京保障房中心拟将回收资金以资本金方式投资于朝阳区焦化厂剩余地块住房项目。作为具有保障性质的租赁住房项目,该REITs的正式获批将有效助力盘活存量资产,支持保障性住房新增投资。

下一步,区金融办将会同住建等部门,加快梳理我区保障房项目资源,推动符合条件的项目发行基础设施REITs。

标签: 基础设施 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 存量资产 北京市海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