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头条:5天连抛百万股,理想汽车总裁沈亚楠套现近亿元

2022-09-13 17:52:3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近日,理想汽车再次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不过这次不再是“车”的问题,而是理想的高管在抛售股票套现。一般情况下,企业高管在股价高位上套现时,都会引发外界思考讨论,尤其是其他投资人会有所担忧。

据港交所网站文件显示,理想汽车执行董事兼总裁沈亚楠在9月6日抛售了理想汽车60万股港股,套现78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452万元,持股比例从1.71%下降至1.68%。几天前的9月2日,沈亚楠已经减持了理想汽车港股40万股,通过这两次抛售,沈亚楠共减持了100万股,套现1316.3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113万元。其实,早从去年12月6日开始,沈亚楠就已多次抛售理想汽车港股股票,持股数量从3200万股下降至现在的2900万股。

不过沈亚楠并非理想汽车第一个大额套现的人,上一个是理想汽车最大的外部股东,美团创始人王兴持股。今年3月,王兴三次减持理想汽车港股股票,累计套现约3.1亿元人民币。

潇湘晨报记者胡雄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约合人民币 潇湘晨报 其他投资 执行董事 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