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信息:莫干山AI影视城启动德清正构筑影视文化产业生态群

2022-09-13 16:56:1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德清站 王力中 记者 严粒粒

莫干山AI影视城启动仪式近日在湖州德清举行,6家首批企业入驻。这标志着德清打造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基地、加速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和集聚的步伐更进一程。

“从整个浙江而言,德清是非常适合文化投资的地域,这里对AI产业在文化领域的应用有着极高的重视。”首批入驻企业之一的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炼介绍,公司投资1亿美元的虚拟制片工场项目正在德清县康乾街道的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内推进建设。项目将新建虚拟摄影棚、实时PREVIZ预演栅、虚拟技术研发中心等,未来可能会是中国首个最完整、最高标准的全虚拟影视基地。“虚拟制片是未来下一代际的电影工业,我们希望将来能以这里为基地,让世界认识中国电影的下一个代际就在德清。”

浙江反射星影视制作有限公司青年编剧、导演陈小雨坦言,博采传媒是吸引反射星入驻莫干山AI影视城的重要原因。除此之外,德清秀丽的自然环境、深厚的本土文化、丰富的支持政策都让他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从创作剧本到后期拍摄几乎都能在这里完成,相信未来也会是影视产业发展的‘新蓝海’。”

文化产业是浙江加快打造的八大万亿级产业之一,也是湖州打造的千亿级产业。抓住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良机,是推动城市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据介绍,莫干山AI影视城将以中央湿地公园为产业发展空间主轴,在东西两侧的产业综合体布局影视、动漫、游戏等企业,并结合康乾八坊、创新雨林、总部云城等创新创业和文化休闲等版块,构筑影视文化产业生态群。

德清很早就与电影结缘,这些年拍摄的影视文化作品不断。1959年上映的经典电影《林家铺子》就曾在新市取景,一幅幅古弄古桥的唯美画面,给人留下了难忘印象。德清县领导表示,此次莫干山AI影视城的启动是人工智能智慧支撑变革影视生态圈的创新尝试。他们将把莫干山AI影视城打造“基地化建设、产业化集聚、专业化服务、社会化带动、全域化发展”的大平台,让莫干山AI影视城成为湖州一张新的文化金名片。

标签: 影视文化 文化产业 非常适合 中国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