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观天下!助力建邺金融定位升级,南京金融城三期项目推介会举行

2022-09-08 22:10:0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交汇点讯 9月8日,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暨南京金融城三期项目推介会在南京建邺区举行。会上,“建邺金科十五条”金融科技政策发布,提出了建邺区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一系列具体举措,将打造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加快促进建邺区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指出,支持引导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服务高新技术产业,推动更多企业直接融资,助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支持南京建设重要金融中心。作为南京主城之一的建邺区,是南京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客厅”,也是南京市政府着力打造的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

活动中,河西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南京分行、中国银行南京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平安银行南京分行、光大银行南京分行,中国人寿南京市中心支公司,共同签订金融城三期战略合作协议,开启银企合作新篇章,共同推进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

“河西集团2019年9月8日实现独立运作,金融城三期是河西集团独立运行以来承担项目体量最大、投资最高、建设面积大的项目。”河西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何流作项目推介时表示,金融城三期有“五好”。

一是区位条件好。项目位于河西CBD核心区的中心地段,紧邻金融城一期、二期,是南京金融核心集聚区的重要载体。二是设计建设理念好。项目由世界知名gmp建筑师事务所起笔,从规划设计到建设施工,采用统一的设计语言,整体形象鲜明,细部元素丰富。三是服务品质好。对早期签订协议的金融企业,在项目内部空间设计上将提供“定制化服务”和空间解决方案,全方位满足企业的个性化专属需求。四是景观商业配套好。金融城三期未来将打造24小时活力街区,配套商业将由集团自持统一运营,提供最为优越舒适的休憩体验。五是政策支持好。集团结合市区金融业发展专项政策,整合内部资源,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增值服务。

金融机构代表发言时表示,建邺区高端要素集聚、金融积厚成势,是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业界已形成“做金融到建邺”的共识。作为重要载体之一的金融城三期项目,将为河西建邺的金融定位升级助力,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有效支撑。希望能够与南京金融城三期形成强强联合,为行业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空间,共同建设“南京重要金融中心”。

本次活动由建邺区人民政府、河西管委会、南京市金融监管局、河西集团主办。南京市、建邺区、河西管委会、河西集团有关领导,以及江苏省金融监管局、江苏银保监局,江苏证监局、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领导,市属相关部门及各市属企业集团负责人、金融机构代表、大型总部企业代表、知名商业客商代表以及媒体代表近200名嘉宾与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通讯员 建宣

编辑: 王宁

标签: 金融中心 南京分行 金融监管局 实体经济 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