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时讯:今年以来兰州公安侦破网络犯罪案件523起

2022-09-08 19:46:2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新闻发布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兰州公安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集中整治网络空间乱象,依法规范网络公共秩序,防护网络系统安全,取得了明显成效。

兰州公安坚持“全链打击、生态治理”策略,警种联动、合成作战,对电信网络诈骗、跨境网络赌博、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黑灰产等违法犯罪活动掀起凌厉攻势,对群众关心的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赌博犯罪,强化线索挖掘和专案打击,网安部门支撑破获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64起,打掉涉诈、涉赌犯罪团伙3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04名。针对网络犯罪产业化、链条化的特点,侦办帮助和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案件26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2名。

截至目前,兰州公安侦破网络犯罪案件5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36名,行政处罚违法互联网企业、单位124家,清理网上各类违法有害信息1.7万余条,有力维护了清朗安静的网络环境。

标签: 网络赌博 电信网络 犯罪嫌疑人 网络犯罪 每日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