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报道:广场舞阿姨“捡”到7岁女孩交给消防员,又一起找到“丢失的”妹妹

2022-09-08 16:46:08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9月7日19点20分左右,正在郴州桂东县罗霄广场做中秋节节前消防安全宣传的蓝姐姐小郭,突然被路过的阿姨喊住了:“消防员,等一下,这里有件事情需要你的帮助。”只见这位穿着黑色长裙的阿姨手牵一个嚎啕大哭的女孩对着小郭说道,“我在这里跳广场舞,看到这个小女孩走丢了,找不到家人,你能不能帮她找到家人。”小郭见状立即上前询问正在哭泣的小女孩身边,一边哄着小女孩,一边拉着小女孩的手。“阿姨帮你找爸爸妈妈,你不要哭哦……”

安抚小女孩情绪后,小郭仔细询问了小女孩的家庭信息、联系方式都未果后,还意外得知,和7岁的她一同来广场玩的6岁妹妹也不见了。小郭和之前的阿姨立刻带着小女孩在附近广场寻找,在寻找近20分钟后,终于找到了“丢失的”妹妹,此时的她正开心地玩着跷跷板,随后小郭继续牵着两名小女孩的手在附近寻找许久也未找寻到他们的家人,此时,夜色已深,看到离开家人许久的小女孩开始情绪逐渐失控,哭得全身发抖,小郭只能先暂时把他们送到沤江消防救援站再另寻办法。

到消防站之后,消防员立马电话联系110帮助其寻找家人,同时细心的小郭为两个孩子们送上糖果和零食稳定住了2名女孩情绪。20余分钟后,只见一位中年妇女急冲冲进了消防站,抱起小女孩,“奶奶到处找你,下次你不能乱跑了”小女孩奶奶说道。在见到走失的小女孩后,奶奶非常激动,连声向消防员表示感谢。原来在10分钟前,女孩奶奶也发现孩子走失并拨打了110电话报警。

据了解,2名小女孩爸爸妈妈在外面上班,平时孩子由家中老人看管。当天晚饭后,老人带着她们去广场玩,因着急上洗手间,就把交付给了邻居老人暂时帮忙照顾,谁知邻居老人交代小朋友别乱走后,就找朋友们去跳广场舞了。两名小女孩就开始独自在广场上玩耍,待小女孩玩耍过后发现自己奶奶不见了,邻居奶奶也不见了,连妹妹也找不到后。于是开始嚎啕大哭,万幸的是碰见了一个好心的阿姨把她交到了消防宣传员的手中。

面对奶奶的致谢,小郭说道,自己也有孩子,看到小女孩找不到家长的哭泣、无助的样子让她十分心疼,她是一个母亲更是一名消防员,她只是做了每一个消防员都会做的事情。同时也提醒家长不要再让小朋友离开他们的视线独自在外玩耍。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通讯员郭繁 周子莹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嚎啕大哭 爸爸妈妈 消防安全 做的事情 黑色长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