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微头条丨东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地震应急避难场所专家评审认定会

2022-09-08 18:59:0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022年9月8日,北京市东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地震应急避难场所专家评审会。邀请地震、应急、园林绿化、人防、电力等部门权威专家组成评审组,对东城区13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进行验收评审。

会议首先依规选举了评审组组长,并由组长接续主持评审工作。评审组听取了应急局关于东城区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管理的情况介绍,审阅了东城区13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的相关资料,并作出如下结论:一是东城区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的选址具有合理性、功能具有多样性,满足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的基本要求。二是东城区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的管理具有规范性,应急预案内容全面、逻辑清晰,具有科学性、全面性、条理性。三是东城区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和管理过程中的资料齐全、真实、全面,归档整齐,符合相关工作要求。随后,专家就持续做好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的建设管理工作提出建议,希望东城区再接再厉,重在保持,立足现有条件不断巩固完善,稳步推进东城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东城区将继续优化档案保存、场所规范化管理、场所等级升级、避难预案制定、定期巡检等制度机制,确保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管理更加完善,功能更加完备。

标签: 地震应急 场所建设 组织召开 应急预案 更加完备